新浪闽南 资讯

厦门高二男生凌晨3点坠楼 疑因沉迷网游产生幻觉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这个孩子的学习成绩很好,各方面都很优秀,所就读的中学在厦门也数一数二。孩子跳楼后,他的家长非常悲痛,完全不敢相信这个事实。
­  ▲目前该学生要靠呼吸机维持生命

­台海网8月25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李方芳 通讯员 石青青 邹丽琴 文/图)8月24日凌晨3点多,一栋居民楼7楼的一个窗口还亮着灯,一个人影几经徘徊,从窗口一跃而下。

­这个跳楼的男孩16岁,就读于厦门将军祠某中学高二。暑假快结束了,孩子到底出了什么事,要选择这种极端方式?

­伤情严重 下肢和颅骨严重骨折

­据了解,这个孩子的学习成绩很好,各方面都很优秀,所就读的中学在厦门也数一数二。孩子跳楼后,他的家长非常悲痛,完全不敢相信这个事实。

­在被邻居发现后,凌晨3点多,大家紧急将他送到中山医院抢救。送医时,这个男孩生命体征极不稳定,下肢和颅骨严重骨折,多脏器挫伤破裂,非常危急。医院迅速成立抢救小组,尽一切可能挽救他的生命。

­据中山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医师杨芳裕介绍,颅骨骨折的严重性不在骨折本身,而在于骨折所造成的脑膜、脑膜血管、脑血管和颅神经等的损害。颅脑损伤伴有颅骨骨折时,表示作用于头部的暴力较大,脑损伤也较重。

­据悉,目前该学生还在重症医学科24小时监护,需要靠呼吸机维持生命。截至导报记者发稿时,尚未脱离危险,医生正在全力救治。

­沉迷网游 整天关在家里玩电脑

­“整个暑假没见他出来走动几次,几乎都关在家里玩电脑游戏了。”邻居说,听说这个孩子沉迷于电子游戏,“是不是半夜出现幻觉,又想到暑假快结束了,才从自家7楼跳下?”

­ 中山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王显锏说,每年暑假,因为天气炎热,户外活动少,家长也就放松了对孩子玩电子游戏的时间管理。有的家长还认为放假了应该让孩 子放松一下。殊不知孩子自控能力不强,而电子游戏对青少年健康影响颇大,首当其冲的危害就是大脑。长时间上网,睡眠休息得不到保障,网瘾者体内生物钟发生 紊乱,导致头痛头昏、精力分散、记忆力下降、睡眠障碍、植物神经功能紊乱、大脑内部神经递质分泌平衡失调等。

­王显锏提醒,有的网游专门设计一些致命冒险的情节和场景,玩家不分白天黑夜沉迷其中,在已经脑疲劳的情况下,大脑犹如灵魂出窍,无法自控,极易模拟场景酿成悲剧。

昨天(23日)下午5点左右,我市某中学一高二学生被邻居发现坠楼,大家紧急将他送到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抢救。送医院时,其全身多处骨折,颅骨骨折,非常危急。目前在重症医学科24小时监护,医生正在全力救治,到记者发稿时为止,尚未脱离危险。

据邻居和家长介绍,该学生暑假期间沉迷于电子游戏,可能出现幻觉,从自家7楼跳下。

据了解,这个孩子的学习成绩很好,各方面都很优秀,在厦门的知名高中读书。孩子跳楼后,他的家长非常悲痛,完全不敢相信这个事实。

孩子的病情不容乐观。中山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医师杨芳裕介绍,颅骨骨折的严重性不在骨折本身,而在于骨折所造成的脑膜、脑膜血管、脑血管和颅神经等的损害。颅脑损伤伴有颅骨骨折时,表示作用于头部的暴力较大,脑损伤也较重。

[医生提醒]

电子游戏的危害 首当其冲是大脑失控

中山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王显锏说,每年暑假,因为天气炎热,户外活动少,家长也就放松了孩子玩电子游戏的时间管理。有的家长还颇为理解地说: “放 假了,也该让孩子放松一下。”殊不知孩子自控能力不强,一旦沉迷于电子游戏,大脑犹如灵魂出窍,人体六神无主,每天只做三件事(吃饭、睡觉、上网),对其 他一切都感到无聊。

王显锏说,随着互联网的普及,电脑和手机已经成为人们生活工作的必备,但同时,电子游戏对青少年的健康影响已被公认,首当其冲的危害就是大脑。 大脑 是人体“最高司令部”,担负着指挥和支配全身的感觉、运动和内脏活动等重要功能。由于长时间上网,睡眠休息得不到保障,网瘾者体内生物钟发生紊乱,导致头 痛头昏、精力分散、记忆力下降、睡眠障碍、植物神经功能紊乱、大脑内部神经递质分泌平衡失调等。

王显锏提醒,有的网游专门设计一些致命冒险的情节和场景,玩家不分白天黑夜沉迷其中,在已经脑疲劳的情况下,大脑犹如灵魂出窍,无法自控,极易模拟场景酿成悲剧。(记者 何崇梅)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