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闽南 资讯

厦首辆移动城市粪便处理车交付使用 车已获23项专利

摘要: 将管道通入小区化粪池,片刻之后,池中物将变成两种物质:有机肥料和绿化用中水,而且1小时可处理50-60立方米。

台海网3月23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张顺和 文/图)将管道通入小区化粪池,片刻之后,池中物将变成两种物质:有机肥料和绿化用中水,而且1小时可处理50-60立方米。

昨日,一辆“移动式城市粪便处理中心”特种设备车辆在厦门正式交付给了厦门尚绿岛环保工程公司使用。

该车由厦门市工业设计(中心)学会和格林维尔(厦门)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研发,并委托厦工重工生产,接下来将普及推广到全厦门乃至全国城市粪便污水等的处理。

导报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处理车的外表与装载着密封箱的普通小卡车类似,不过,密封箱内却不一般。

“这是根据市场需求开发的一种固液分离式全密封疏通车。”格林维尔创始人吴大泽介绍,该车采用主流国V底盘、玻璃钢外形,嵌入新型真空吸污系统、自动化控制系统,实现了整车智能化操作。

据了解,该车从2014年开始研发,目前已经获得了23项专利,还有十几项专利正在申请之中,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

集合在该车身上的粪便、污水处理工艺包括脱水挤压、固液分离、除臭设备、智能电脑控制等整个流程,从而实现对城市排污管道、化粪池及雨污水井进 行深度清理。“化粪池中的有机质可当做肥料,污水则可以变成浇灌绿植的中水,就地接入网管。”厦门工业设计学会会长张宏勋表示,按照目前的技术,一个小区 的化粪池可在一个小时内处理完毕,且现场没有异味,也不会造成二次污染等,从而实现城市粪便流动式无害化处理。

“经过测算,整个厦门的化粪池20多部车就可以搞定。”吴大泽解释说,一个人日均产生粪便约0.3公斤,以厦门常住人口约400万计算,大约一天产生1200吨粪便。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