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闽南 资讯

泉州古城办党支部开展主题系列党日活动

为践行“晋江经验”,实现古城保护发展赶超跨越,助力泉州高质量发展,9月7日下午,泉州古城办党支部联合晋江文联党支部开展以“传承‘晋江经验’,提振发展精气神”为主题的系列党日活动。

一是近距离参观学习“晋江经验”。在晋江展馆解说员的带领下,党员干部实地了解晋江的城市变迁、产业发展、城市建设和文化传承,重温习近平同志总结的“六个始终坚持”和“处理好五个关系”的“晋江经验”,近距离感受“晋江经验”的精神魅力。“晋江经验”是一个不懈探索、不断丰富的过程,通过参观、学习和体验,党员干部对“晋江经验”的内涵有了全方位、更深刻的了解。

二是座谈交流提振发展精气神。市古城办党支部和晋江文联党支部开展学习“晋江经验”座谈会,古城办副主任、党支部书记黄团峰代表古城办党支部作交流发言,强调要利用“大学习”热潮,学习弘扬“晋江经验”,做到三要:一要发扬爱拼敢嬴、大胆创新、奋勇争先的精神;二要建设一支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的干部队伍;三要凝心聚力、一线办公、攻坚克难,共同为加快泉州古城跨越赶超和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多做贡献。座谈会上还举行了党建共建项目签字仪式。

三是学习考察谋古城保护发展。邀请晋江五店市运营公司人员就五店市保护发展基本情况、运营机制、业态植入、存在问题和取得成效等内容进行座谈交流,为泉州正在实施的古城保护和“双修”工作提供了借鉴和参考。会后,党员干部还深入五店市参观考察,实地了解对古民居的保护经验和业态运营理念,通过交流、考察,让党员干部感受“晋江经验”在五店市项目建设、运营中发挥的引领作用,增强了圆满完成古城保护发展各项工作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