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闽南 资讯

第十届格朗吉斯技术研讨会在厦门成功举办

新浪厦门汽车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Gränges格朗吉斯联合西科沃克、索尔维化工、肖拉、索恺、金洋铝业5家企业,9月20日-22日,在厦门举办第十届技术研讨会,围绕“创新铝程,未来已来”的主题进行演讲交流活动。

新浪厦门讯 Gränges格朗吉斯联合西科沃克、索尔维化工、肖拉、索恺、金洋铝业5家企业9月20日-22日在厦门举办第十届技术研讨会,围绕“创新铝程,未来已来”的主题进行演讲交流活动。

如今,节能减排已成为全球性的课题,而对于车企而言,法规的严格程度显然已让其难言轻松,甚至可以说,即将到来的将是一场有些难打的“战役”。

为满足法规要求,车企及各大技术提供商可谓无所不用其极,于是乎,电气化等新的技术解决方案得以快速发展,而轻量化等传统节能减排手段亦在不断升级。汽车热交换器作为在汽车内部广泛应用的零部件,亦在这次技术发展中面临诸多的机遇、变革和挑战。

据了解,过去汽车热交换器很多都是以铜作为热交换器管材,但随着汽车行业对节能与轻量化的要求越来越高,铝材凭借其性价比高、回收性好、重量轻、能效优等特性,很快脱颖而出,成为热交换器行业首选。相关统计数据显示,早在两年前铝热交换器在乘用车市场的覆盖率就接近100%,之后随着全球汽车产量的逐年增长,铝热交换器也迎来了快速发展阶段。

此外,近两年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迅猛,相较于传统燃油车,新能源汽车对于热交换器的需求大为不同。如纯电动汽车,需要从发动机的冷却转变为对电池本身的冷却,而混合动力汽车则涉及到电池和发动机的双方面冷却,如果还依靠传统的热交换器,显然不能满足需求。

因此,诸多热交换器厂商及相关企业都在加速研发新型热交换器,推动热交换系统从传统解决方案向新型解决方案升级,以改善热交换器的性能,更好地应对更高的压力、更严苛的腐蚀环境,同时进一步降低热交换器的尺寸。

作为专为钎焊热交换器制造商提供轧制铝材的全球供应商,格朗吉斯长期专注于技术、制造流程及材料特性等方面的创新,特别是合金开发、复合、轧制、热机械加工和剪切四项特殊专长的提升,以研发出更小、更轻、设计更优秀、更耐腐蚀的热交换器,在提升产品性能的同时,减少对环境的影响。发展至今,格朗吉斯不仅在全球轧制铝材行业占据领先地位,在用于钎焊热交换器的轧制产品领域也拥有显著的领先优势,估计约占全球市场份额的20%。

除此之外,格朗吉斯每隔两年举办一次相关技术盛会,邀约行业专家、学者,就热交换器行业目前的技术现状、面临的挑战、解决之策、未来的创新发展方向等展开探讨,共促热交换器行业快速发展。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