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闽南 资讯

在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中勇立潮头彰显担当

厦门发布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昨日召开的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省我市发展面临重大机遇和重要关口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厦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的部署要求,吹响了我市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冲锋号,发出了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的动员令,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要认真学习领会,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大的力度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努力在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中勇立潮头彰显担当。 

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饱含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厦门的殷殷嘱托和更高期许。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与高质量发展的科学内涵高度一致,与落实赶超的内在要求有机贯通,是对厦门新时代发展目标定位的形象描绘和清晰擘画。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厚感情、绝对忠诚,转化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的政治责任、政治担当、政治作为。 

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是服务大局责任所系,又是自身发展所需。厦门经济特区作为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也必须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有责任在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中彰显应有担当,作出更大贡献。我们要坚定发展信心和决心,保持战略定力,把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与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紧密结合起来,努力谱写高质量发展的“厦门篇章”,更好发挥经济特区的引领带动作用,以实际行动当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排头兵。 

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就是要在统筹解决质的问题中实现量的扩张,推动经济高素质与城市高颜值的齐头并进,促进城市内外兼修的“强”而“美”。我们必须按照全会提出的总体要求,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强化创新驱动为引擎,以推动“双千亿”工作为抓手,以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为动力,以建设闽西南协同发展区为载体,以增进民生福祉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把握重点任务,着力攻坚突破、抓好落实。 

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勇立时代潮头。我们要树立宽广眼界,主动站在全国和区域发展的大趋势、大格局下审视和谋划自身发展,始终紧跟时代步伐,努力引领发展潮流。要锐意开拓创新,坚决破除思维定式和传统路径依赖,大胆打破利益藩篱和条条框框束缚,不断创新推进工作的体制机制和方法手段。要勇于赶超进位,主动对标国内最优、世界一流,努力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使命重在担当,实干创造未来。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努力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厦门的厚爱,不辜负全市人民对我们的期望!